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代表团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王晨车俊袁家军参加
2018-03-08 09:1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代表团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王晨车俊袁家军参加

7日下午,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7日下午,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袁家军、刘建超、梁黎明、姒健敏等参加审议。全国人大法工委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王晨代表说,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草案。我国现行宪法是一部好宪法,同时必须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才具有持久生命力。这次修宪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总纲,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使宪法关于国家主席任期的规定同党章关于党的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任期的规定相一致,同现行宪法关于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任期规定相一致,增加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等,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加强和完善国家领导体制,有利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利于实现国家长治久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化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就、开拓新局面。

车俊代表说,与时俱进地修改宪法部分内容,是时代发展事业进步的必然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强烈呼声,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生动实践,是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的重要成果,具有坚实的思想基础、实践基础、法理基础、群众基础。这次修改宪法确立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充实了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内容,完善了党的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三位一体的领导体制和领导形式,确立了国家监察委员会的宪法地位,关乎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关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浙江是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草案“五四宪法”的起草地,有基础也有责任全面贯彻好实施好宪法。我们将以这次修改宪法为契机,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把法治浙江建设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努力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更多更鲜活的浙江素材。

袁家军代表说,这次修改宪法部分内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坚持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规范、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及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把党的意志转化为国家意志,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修改国家主席任职规定,使“三位一体”领导体制在宪法上得到全面贯彻和充分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我们要在政治上理直气壮坚持“三位一体”,在制度上理直气壮完善“三位一体”,在行动上理直气壮捍卫“三位一体”。

刘建超、梁黎明、邹晓东、于跃敏、余红艺、席文、林天干、徐文光、徐立毅、裘东耀、钱三雄等代表在审议时先后发言。

7日下午,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原标题:浙江代表团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王晨车俊袁家军参加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