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晴好天气今天正式到达!不过要注意这些地方早晨有霜冻
2018-03-09 08:3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这场冷空气来得不是那么剧烈,昨天浙江有些地方仍然云层较厚,还时不时地飘些小雨。

好消息,晴好天气今天正式到达了!

连省气象台的天气预报也非常简单:今明全省晴到多云,而这短短的几个字,已经让浙江人民等了半个月了。

不过要注意的是,由于冷空气吹走了云层,夜晚的辐射降温也会更加明显。

昨天傍晚,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杭州主城区和大江东今明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2℃以下,可出现霜冻,请做好茶叶、花卉、蔬菜等农林作物的防护工作。

从全省来看,今天早晨西北山区最低温度降至0℃左右,局部有薄冰出现。浙北地区及中南部山区的最低温度在1-3度,有霜;其它地区:3-5度,局部有霜。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0-12度;浙中地区:12-14度;浙南地区:14-16度。受辐射降温的影响,明天早上估计气温也是这么低。

温差这么大,会对浙江人关注的春茶产生影响么?

天气君了解到,年前的那场大雪,并没有对龙井茶树造成伤害,反而带来滋润,降低了病虫害的概率,毕竟“瑞雪兆丰年”。中国茶叶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往年西湖龙井开采是在3月15日左右,但根据昨天现场查看的情况,第一茬茶芽没有去年同期的长,所以今年西湖龙井开采的时间可能会比往年略微推迟一些。

不管怎么样,晴好天气算是正式来了,“周末+晴天”这样非常适合春游的机会您可要抓住。根据预报,下周一之前全省基本都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只是本周日夜里部分地区将会有些弱降水天气,近期白天气温也会逐渐回升,天气好暖意开始回归,不过昼夜温差较大,大家外出还需多穿些衣服,以防感冒。

原标题:晴好天气今天正式到达!不过要注意这些地方早晨有霜冻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