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会话题 | 王建沂委员: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
2018-03-09 08:3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3月8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有13位全国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中一位就是住浙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王建沂。他代表全国工商联作《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营企业家活力》发言时呼吁,各级党委、政府应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的政企沟通机制,健全企业诉求收集、处理、反馈制度,使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反映问题、解决困难的渠道更加顺畅。

王建沂委员说,事实证明,营商环境越好的地方,民营企业活力就越强。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但仍然存在很多不尽如人意之处,影响了一些企业家投资的信心、创新的热心、做实业的专心和高质量发展的恒心。对于优化营商环境,他呼吁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采取措施,让政企沟通更顺畅一些、让法治意识更强烈一些、让契约精神更多一些、让“干事、担当、奋斗”的氛围更浓厚一些。

在王建沂委员看来,政企之间积极沟通、良性互动,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除了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的政企沟通机制,各级党委、政府还要继续推进简政放权,为企业“松绑解套”,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同时,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把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高政策获得感、投资安全感和办事便捷感。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一直致力政企沟通机制的建设。2016年12月,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首次邀请15位民营企业家列席会议。2017年12月,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邀请40位民营企业家参加会议。各级党委、政府也相应建立与民营企业家定期沟通机制,不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激发民营企业家活力。

原标题:两会话题 | 王建沂委员: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