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周的天气没什么好说的,就一个字——热!
2018-08-06 08:4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高温一天连着一天,丝毫不让你有任何侥幸。昨天浙江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到37℃,杭州最高36.9℃。

省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近期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今天明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3-35度,其它地区35-37度。

微信图片_20180805214052.jpg

不出意外的话,气象台说的这个“近期”,有可能是整整一周。比如你看上图中的杭州气温,这周就没有最高温度低于35℃的。

中央气象台也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今天浙江中部依然在“易发生中暑”的地区内。

高温霸屏,天天烧烤模式,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避免在日光下暴晒,避免高温时段或高温环境中的户外活动。

W020180805616855734808_600.jpg

昨天午后湖州、金华、台州、丽水等地出现了雷阵雨,局地出现短时暴雨。至于这周的天气,基本也是“高温+雷阵雨”的配置,预计今天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大家不能掉以轻心。

另外,最近天气君常被问到,为何今年的一如夏就南北一起热,还能持续热这么久?

今年入夏以来,高温热浪席卷北半球,欧美以及亚洲多国遭遇持续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干旱火灾,北极圈气温甚至超过30℃。气象专家表示,从气候背景来看,全球气候变暖导致高温风险加剧,是今年高温热浪异常的大背景。

1533370077673057122.jpg

入夏以来,北极地区气温异常偏高,极地冷空气很弱,向南扩展的活动就弱。2018年4月拉尼娜事件结束后海温上升很快,导致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明显偏强,位置异常偏北,平均强度超过常年同期1倍以上。同时,副高南侧不断有台风生成,推动副高向北移动,我国华北和东北刚好受副高的控制,出现高温天气,尤其10号台风“安比”影响过后,东北地区气温迅速升高。

不过今明两天东北就要喜迎冷空气了,至于浙江的人们,目前只能靠空调了。

微信图片_20180805214056.jpg

原标题:这周的天气没什么好说的,就一个字——热!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