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孙杨谢震业领衔“浙江军团”
2018-08-07 08:37 来源:浙江在线

1.jpg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2018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亚运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8月6日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根据公示的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参赛名单,本届亚运会将有浙江籍的59名运动员、11名教练员和4名科研人员出现在18个大项的赛场内外。

雅加达亚运会的开幕式时间是8月18日,9月2日的闭幕式上将推出2022年杭州亚运会“杭州8分钟”形象展示,亚运会会旗也将从雅加达转交给杭州亚组委。

浙江体育的中坚力量几乎都出现在这份名单上,尤其是以孙杨、徐嘉余为代表“浙江泳军”和以谢震业为代表的“浙江速度”,成为这份名单上最有分量的体育明星。

“浙江泳军”能够长期屹立国内泳坛顶级水平,梯队建设是保证。“浙江泳军”此次有16名选手进入了中国游泳队52人的名单,除了像孙杨、徐嘉余、傅园慧、汪顺这样的名将,还包括了柳雅欣、吴卿风、何峻毅、洪金龙这样的年轻小将。今年4月,浙江游泳队在亚运会选拔赛上取得了14金8银10铜的成绩,孙杨除了副项100米自由泳第三,其余全部轻松夺冠,徐嘉余、李朱濠和汪顺也各自夺得了3枚金牌。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将于19日开始。

谢震业和苏炳添两人的良性竞争让他们在今年连续跑出10秒以内的百米成绩,这两位“中国速度”的代言人将在雅加达携手向亚洲顶尖水平发起冲击。谢震业在其主项200米上优势更为明显。前不久举行的伦敦田径世界杯上,谢震业力压美非选手以20秒25获得冠军,在雅加达,他将是男子200米项目夺冠的最大热门。

此外,刚刚拿下羽毛球世锦赛混双比赛冠军的黄雅琼/郑思维组合,曾在2017年全运会上包揽帆船前四名的浙江帆船队等浙江优势项目都将在雅加达展示自己的实力。

在成立动员大会上,即将第三次参加亚运会的浙江籍撑竿跳高运动员李玲说:“能代表国家出征,有一种很强的荣誉感,希望展示个人能力,为国争光。”

据介绍,运动员、教练员和科研医疗保障团队已经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力争在雅加达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取得优异的成绩。

原标题: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孙杨谢震业领衔“浙江军团”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