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管好“米袋子”抓好“优质粮”
2018-08-08 14:3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暨粮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地要根据2018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的考核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谋划落实工作任务,努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对全省粮食工作作出批示:过去一年,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大粮食安全观”,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积极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努力构建高水平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在国家首次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中获得优秀,值得充分肯定。今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意识,层层压实粮食安全责任,着力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管好“米袋子”,抓好“优质粮”,让人民群众“吃得好”“食得安”,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上保障全省粮食安全。

管好“米袋子”,要突出抓好责任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要与工作实际、当地实际密切结合,真正实现推动粮食工作、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目的;突出抓好能力建设,必须统筹推进粮食生产、储备、流通三大环节。抓好“优质粮”,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完善粮食产业经营体系,充分利用储备粮资源,营造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突出抓好优质粮供应,引导生产优质粮食,强化粮食质量监管,科学运用现代化信息手段;突出抓好粮食队伍建设,为实现“两个高水平”贡献力量。

原标题:管好“米袋子”抓好“优质粮”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