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袁家军在三门下访时强调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2018-08-09 08:31 来源:浙江在线

袁家军在三门下访接待群众时强调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808182239.jpg

浙江在线台州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8月7日,省长袁家军在台州市三门县调研信访工作,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群众路线和法治理念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袁家军来到三门县信访接待点,面对面接待约访群众。两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农村饮用水问题、宅基地安置及过渡费问题。袁家军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并与省直有关部门、台州市和三门县负责人商量解决方法,逐一给予明确回复。他说,信访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具体体现。市、县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依法稳妥处理,按时化解问题,确保公平公正。

袁家军强调,领导干部下访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创建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我们要把干部下访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主动及时下访、带着感情下访、到矛盾多的地方下访。要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强化属地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不懈化解信访积案。要加强源头问题排查,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网上信访品牌,以“数据多跑腿”换来“信访群众少跑腿”。要以法治引领信访提升,引导群众在法治轨道上定分止争。

袁家军还看望了三门县信访工作人员,了解信访平台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信访部门和广大信访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180808182231.jpg

原标题:袁家军在三门下访时强调 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