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首台“浅底坑”电梯 这个杭州老小区厉害了
2018-08-11 16:10 来源:都市快报

江干区四季青街道三新家园西区21幢1、2、3单元的3台加装电梯,昨天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其中,21幢1单元的电梯还是全国首台符合国标规范的“浅底坑”加装电梯。

昨天在三新家园看到,这台电梯看上去和其他加装电梯没什么两样,实际上,它的基坑深度比其他电梯要浅一大半。加装电梯的强制性国家标准是1.3米基坑深度;采用“浅底坑”技术的基坑深度只需0.6米。

“传统电梯基坑为什么深?主要是为了保护电梯底坑作业人员在底坑作业时的安全,以及电梯防坠落保护的需要。”“浅底坑”电梯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说,“浅底坑”技术为行业首创,通过设置可移动止停装置、可伸展的轿厢护脚板以及相应的安全联锁保护系统等措施,来降低因底坑空间不足而产生的风险。该技术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的技术评审,收获了全国首份“浅底坑”电梯“准生证”,并成为城市加装电梯“浅底坑”技术的样板。

“三新家园有81个单元是具备装电梯条件的,但其中28个单元因为原建筑地梁及承台原因,挖不下去,做不了深基坑。本来这些单元只能放弃加装电梯了,但居民有这个需求,省、市、区、街道各级部门都为了这件事在协调。最终促成了今天中国第一台符合国标、持有《特种设备使用标志》的电梯诞生和投入使用。”三叉社区党委书记李云建说,“目前我们小区还有10台加装电梯在开工,接下去还将全力推进加装进度。三新家园不但落地了全国首台‘浅底坑’项目,今后还将成为杭州市首个成片推进交付使用的加梯项目。”

江干区目前符合加装电梯条件的既有住宅共有6000多个单元,其中需要采用“浅底坑”技术的项目,大约有100余处。截至目前,江干区加装电梯项目通过联合审查的有170个,已开工建设46台,完工9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原标题:杭州老小区加装电梯出了个“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