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鹿城干部婚事新办 人情红包不超三百
2018-08-11 16:1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晴雯 佳甄) 非亲属人情红包收送均不超过300元/人,婚礼车队总数不超过6辆……8月10日,温州市鹿城区召开深化移风易俗改革推进大会,围绕“简约婚礼进万家、简约丧事惠百姓”两大目标要求,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婚丧喜事的规模作出规定,让他们带头表率,突出“婚事新办”、有序“丧事简办”、力促“观念转变”。

近年来,鹿城移风易俗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但公众对“婚丧嫁娶铺张浪费现象”依然不满,其中85.3%的人认为人情过重。“明知铺张浪费不对,碍于人情压力,又无可奈何。”市民陈凯感慨。

如何突破这一“怪圈”?鹿城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入手,推行婚宴套餐制、人情随礼封顶制、喜宴报告公示制,并对婚庆礼金(人情红包)作出规定。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宴喜庆事宜要向所在单位作出书面承诺,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宴请人数、桌数、礼金等内容,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简”了花费,“好”了风气。正在四川省挂职的鹿城干部邵新城积极响应,他与未婚妻商议后,调整原定结婚方案,并决定参加鹿城8月17日举行的“移风易俗·婚事新办”集体婚礼,打算将简办婚礼省下的钱捐助给挂职地阿坝州红原县牧区的贫困孩子,让慈善美德、节俭办婚的风尚更好地传播,让婚礼的喜气更有爱地传递。眼下,原本天价的温州五星级酒店的婚宴标准也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相继推出了平民价的婚宴菜品。

为了让新风尚成常态,鹿城将充分利用公园广场、美丽乡村、文化礼堂等现有公共资源和公共场所,打造公益婚礼基地;推出一批形式新颖、简朴大方的婚庆礼仪一条龙服务项目,吸引广大市民参与简约婚礼;抓好公益性节地生态安葬设施、集中办丧服务场所、村级公益性骨灰堂等建设,引导简约丧葬,降低丧葬费用支出。


原标题:鹿城干部婚事新办 人情红包不超三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