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 仙居双胞胎姐妹勇夺冠军
2018-08-15 11:08 来源:仙居发布

2018年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于8月9日至12日在上海水上运动中心举行,最终,中国队以2金2银1铜的成绩排名奖牌榜第三位。仙居双胞胎姐妹花张惟妙、张惟肖在轻量级女子双人双桨的比赛中勇夺冠军。

本届赛事设立男女共16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荷兰等六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397名运动员、官员代表参加。

赛艇是奥运会传统比赛项目之一,在世界各国的大学也非常普及。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世界大学生赛艇项目的最高水平赛事,至今已举办14届,拥有34年悠久历史传统,在欧美名校中拥有广泛声誉。

来,我们认识下喜夺冠军的张惟妙、张惟肖这一对双胞胎姐妹。

张惟妙、张惟肖是土生土长的仙居姑娘,1999年出生,仙居县下各镇下张村人。姐妹俩手长脚长,弹跳力好。初一时,被台州市体育局选中练习田径。然而练习田径不到半年,浙江省赛艇队教练王慧清也看中了姐妹俩的先天优势,加上双胞胎的默契配合,于是被选到省队开始练习赛艇,之后,姐妹俩便开始在各项赛事中崭露头角,获得一块块奖牌。

惟妙、惟肖是我们仙居人的骄傲!为这对双胞胎姐妹花点ZAN!也希望未来这对姐妹花能够取得更多更优秀的成绩,为仙居争光,为浙江争光,为祖国争光!

原标题: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 仙居双胞胎姐妹勇夺冠军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