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恋爱也能用上黑科技昨天,十多对单身男女当场牵手
2018-08-19 09:45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孙晶晶)科技改变生活。

当各种黑科技进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会有怎样的惊喜?

答案在这里!

“智能生活·触手可及”2018杭州智博会暨黑科技展(第二季)正如火如荼进行,人气一天比一天高涨。

今天是智博会的最后一天,如果你还没去打卡,那可千万别再犹豫,赶紧行动,现场更多好礼等着你。

家居

在自己会发热的桌椅上吃饭,一边刷牙一边从镜子里看新闻

装修挑选家具,跑家居店跑断了腿,挑花了眼,感觉是不是很心累?智博会现场,“惟创生活”打造的VR家具场景互动体验区,就吸引了不少市民来尝鲜。

家具场景模拟的是一个面积100多平方米的三室两厅,戴上VR眼镜,你就可以身临其境“实景挑家具”。

特地从城西赶来看展的李女士说:“原来现在买家具可以这样了。不用去实体店,可以在电脑上随意组合,戴个眼镜就能看效果,感觉就像买衣服一样简单。”

惟创生活的负责人杨琛镕说,智能已越来越多融入家居。今年年底,惟创还会推出一款能发热的“暖家具”。“我们在家具里加入了一种导热性能特别好的材料——石墨烯。运用这种材料的家具通电后,可以自己调节温度,最高的温控能达30度。特别适合没有暖气的南方城市。”

试想一下,大冬天在一个没有暖气的房间,伸手所触的却是暖暖的实木桌椅,加热的衣柜里驱除了干冷潮湿,衣服温暖如新,这样的家居环境是不是令你心动?

同样是智能家居,“筑家易”推出的一款“魔镜”也超级好玩。洗脸池前的镜子不是普通的镜子,而是一块连接了网络的显示屏,就跟iPad一样,可以实现很多功能。比如说,一边刷牙,一边从镜子里看新闻,或者听音乐,还可以控制窗帘是否打开等。“将碎片化的时间利用起来,能提高生活效率,这也是智能家居存在的意义。”工作人员说。

出行

自动规划好最佳路线,主人找不到自己时,车会主动叫唤

“这辆敞篷MINI也太酷炫了吧。”陈小姐没想到逛科技展还能附带看车。黑科技展上,一辆加勒比蓝色的车让她忍不住多看两眼。

其实,这款MINI车中还有不少隐藏的特殊功能。

比如说,按下方向盘上的一个按钮,自动语音识别系统启动。报出一个地址,导航就会将最佳路线规划好。再比如,车顶有个sos按钮,无论遇到什么紧急情况,都能通过按钮链接后台呼叫中心。专业人士会给出具体解决方案。

这款MINI车还有自己的APP,其中一项功能是强迫症患者的福音。“很多人回到家总会反复回忆,自己到底有没有锁车,有的甚至还会回到车库再锁一遍。APP上就会显示车辆状态,即使没有上锁,也可以一键操作。”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APP还有另一个功能,在庞大的地库找不到自己的车,同样通过APP的一个按键,远程让车辆发出“声响”,主人就可以循着声响去找车。

“女生心中都有一辆MINI。现在这款车不仅有颜值,连内涵也都有了。”

健康

体脂检测机成网红,蹦床大人小孩都喜欢

站在“变啦”体脂检测一体机上保持姿势不动数秒,摄像头扫描过人脸,就会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知道与体脂相关的21项身体数据。

这两台一体机也是现场网红,一整天就没断过人。

“看来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关心体脂率这个健康指标。如果你的体脂率指数偏高,这是身体向你发出的一个警报信号。”展位负责人说。

如何管住嘴,迈开腿?“变啦”这次就带来了一个非常智能的健康减脂解决方案,成功地把服务、技术、产品、APP、智能硬件等相结合。

“变啦”在采集完用户健康相关的21项指标数据,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进行分析作出精准评估;然后“变啦”APP会根据你的检测数据推荐体脂管理师,做一对一沟通指导;体脂管理师根据用户健康报告定制个性化的减脂方案,搭配营养食谱做好用户膳食管理。你只需要按部就班地实施,就可以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

除了大数据,坚持运动也是让自己保持健康的不二法门。

乐刻健身,已在杭州风靡。现场展位上,一个个小蹦床被大人小孩占据。“在所有器械运动、操课中,蹦床是对膝盖伤害最小的一项运动,越来越被大家所认可和接受。”现场负责人徐先生介绍,可千万别小看了这项运动,50分钟就可以消耗掉700-800卡路里,被称为减肥利器一点都不为过。

恋爱

找对象都用上大数据,一天成功牵手10多对

“小姐姐你好漂亮啊!你喜欢我吗?跟我谈恋爱怎么样?”“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有我优秀吗?”在智博会黑科技展现场,一位穿着礼服、胖胖的机器人男友来到了现场,几句萌萌的问话开启了一场“黑科技恋爱实验室,未来从‘心’触发”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178位通过大数据审核推荐的优秀单身男女相聚在此,一起启程一段黑科技恋爱旅程。

为了给单身男女青年提供一座爱的“鹊桥”,钱报178理财俱乐部、共青团浙江省亲青恋交友中心与Marry U联合组局黑科技盛宴,以科技之名为大家开启爱的旅途。

“男嘉宾,你会做菜吗?”

“会,我每天都做,周一到周五,周末,都做。”

经过三轮“非诚勿扰”式的问答,一对男女嘉宾甜蜜牵手。当无人机高飞将玫瑰花送到女嘉宾手里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把高科技的“狗粮”,大家也是吃得心服口服。

“今天我们共有十多对男女牵手成功,希望他们能一起走下去。”钱报178“相爱一起吧”负责人表示,“我们的审核都是根据大数据画像审核的,所以匹配程度很高。”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