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时代书写新担当新作为 ——我省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水平
2018-08-22 09:12 来源:浙江在线

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

5年来,我省组织战线强化主责主业,强化务实重行,强化履职担当,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统领,自觉拥护核心、紧跟核心、看齐核心,大力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在组织领域一贯到底,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人无精神不立。这几年,浙江始终坚持加强思想建设。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和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到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全省389.1万名党员深学实做笃行,有力推动学习教育在我省各层级各领域扎实开展、不断深化、取得实效。

什么样的干部是好干部?浙江导向鲜明——

领导干部要干事创业。从2013年7月开始每季度召开的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至今已连续举办20次,“实干”是发言者的共同主题。为了引导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政绩观,2015年,全省对摘掉“欠发达”帽子的26个县松绑GDP考核,环境质量、生态效益成为重要考核指标。

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全省深入开展治理为官不为专项行动,全面开展推进能上能下工作专项督察,近3年全省共“下”了2766名干部,其中省管干部95名。

要严管,也要厚爱。我省在制定关心关爱县乡基层干部队伍的若干意见之余,还建立健全“1+X”容错纠错制度体系,将容错条款嵌入具体改革事项、重大项目和重要工作,旗帜鲜明为敢担当者担当。

扎基层打基础,是长远之计,也是固本之举。浙江历来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2015年,我省专门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作出决定,部署实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今年4月,“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年底前力争将100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摘帽”,为圆满完成3年“消薄”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党建就是生产力。这些年,我省不断通过党建工作提升国有企业的凝聚力,并创新推进两新组织和特色小镇、互联网企业等新领域新业态党的建设,切实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覆盖网建设。截至2017年底,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分别为90%和70.2%。

同样攀升的数字,是我省的人才资源总量。截至2017年底,这个数字已达1075万人,是2003年初的7.3倍。这背后,是浙江对人才一以贯之的重视与投入。仅2017年,浙江就先后召开全省人才工作会议,制定《高水平建设人才强省行动纲要》,出台八大万亿产业人才发展规划,建立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成为浙江最响亮的口号。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近年来,我省坚持一年一个主题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大正风肃纪、明察暗访力度,下大力气解决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28条办法”“36条办法”“六项禁令”……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16起,处理党员干部10485人,党纪政务处分3432人。

原标题:新时代书写新担当新作为 ——我省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