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过了三伏天还要再热一把 眼下要对付的是台风
2018-08-24 12:2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末伏”结束倒计时,雷阵雨分量加码。

昨日午后开始,金华、衢州、丽水、温州部分地区就出现阵雨雷雨天气,其中衢州、温州地区局地出现短时暴雨。气温方面,高温范围不大,全省日最高气温大部32到35℃,其中杭城最高33.7℃。

如果天气能这样慢慢冷却直到秋季来临,那真是极好的。但目前来看,副高并不配合。

7272f34dly1fujx88icg6j20kk0kamyn.jpg

理论上来说,昨日已经进了处暑,南方大多数地区的最热时段已经过去。但因为今年副高比较作妖,本该呆在包邮区的时候,跑到了华北东北。等周日三伏天结束,北边凉了,就轮到南方热了。

省气象台说,30日起副高加强西伸,浙江将以晴到多云为主,午后局部雷阵雨。

尽管要再热一把,别忘了今年副高异常,台风也没闲着。

781c1bd7ly1fujve2ek06j20ql0qtb29.jpg

经过平静的一周之后,西太平洋又按耐不住了……看图里这四个,可以凑一桌麻将了。

23日8点,就在台风“苏力”和“西马仑”一个主攻韩国一个主攻日本的时候,又有一个热带低压生成,其中心位于台湾省高雄县境内(北纬22.7度、东经120.4度),7级(14米/秒),994百帕。中央气象台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 有可能于24日夜间在福建沿海登陆(15-20米/秒,7-8级,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

省气象台说,今天开始浙江受近海低压环流影响,阵雨雷雨天气增多,范围变大,沿海海面有大风。后期受低压倒槽影响,27到28日还将有一次降水和沿海海面大风过程。

IMG_4573.JPG

今天白天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到明天沿海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其中东南沿海地区部分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4-26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0-32度;其它地区32-34度。

IMG_4574.JPG

原标题:过了三伏天还要再热一把 眼下要对付的是台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