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1分钟抢空500张资格券 还要抽签才确定有没有购买资格 运动鞋的风潮还要刮多久
2018-08-25 14:10

昨天早上商场外,排队买限量版运动鞋的人

2016年9月23日,银泰百货武林店的运动品牌三叶草破天荒打对折,结果引发全城疯狂——当时银泰门口人山人海,队伍排得“山路十八弯”。

时隔两年,还是同一个地点,昨天早上又有不少人赶到这里排队,为的是一双限量版的AIR JORDAN运动鞋。

不过,正是因为当年三叶草给杭州商场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压力,此后但凡有可能引发抢购的优惠折扣或是限量版发售,都有了新的游戏规则——先通过线上平台抢资格券,还得再经过一轮抽签。这次抢到券的90后妹子小羽说:“以我的经验,一般是3倍的放号率。”换句话说,就是手里有券的,最终能如愿买到鞋的只有30%概率。

昨天一早赶去排队的,都是手里已经抢到资格券的。前天早上7:00,银泰在自家的喵街App上开放抢券通道,7:01,500张资格券抢空。

1分钟抢空500张资格券

有人排了5小时队

90后妹子小羽是个JORDAN迷,早就提前定了闹钟:“我是掐着7点点下去的,抢到了441号。”

考虑到人流,昨天的发售最后分了三场,第一场11:20开始。听门口的保安说,最早的6点多就赶过来了。“我们8点上班,已经有几个等在门口。”

快报记者9点半左右到现场,店铺正门的围栏里大概站了百来号人,基本都是年轻的男生,大家穿的风格也挺统一:短袖T恤+运动裤,以及一双NIKE鞋。

排在前面第三第四的,居然是两位老人家,脚上也是一人一双NIKE经典款。大伯脚上这双鞋,懂行的一看,上万元啊!大伯说:“我儿子叫我穿了来排队的!说是‘传统’,来排队买鞋的都这样。儿子出去玩了,来不了,就拜托我和他妈一起来。”

11:20,发售开始。

排队的人依次在一个黑色的箱子里抽签,箱子里有两种颜色的乒乓球,黄色和白色,抽中黄色的就可以进店买走“熊猫”。

“哇哦”,现场一阵欢呼,排第一个的墨镜男生抽中了!“哎……”,排第三的大伯没中!一起来的阿姨上去一摸,中了!阿姨笑开了花。

我们听到几个排队的男生在说,这双“熊猫”如果转手,至少能加1000元。昨天“熊猫”的发售价是1399元。

Air Jordan 13,因为其黑白配色而得名“熊猫”,是AJ13所有配色里人气最高的一款。自1997年问世以来,分别于2008年和2013年出过复刻版,还有个梗与赵本山有关。1997年的春晚,本山大叔就穿着这双当时才刚刚上市的“熊猫”表演小品,他才是如假包换的时尚潮人!

事实上,“熊猫”在国内统一的发售时间是8月25日。之所以银泰百货武林店会提前一步发售,是因为目前浙江省内首家高级别JORDAN旗舰店昨天正式开业,抢了发售先机。

省内最高级别的旗舰店里

能找到独有的杭州西湖元素

眼尖的杭州人,估计早几个月就发现原先在百大一楼开了好多年的H&M突然关掉了。门口的白色围挡终于前两天掀开,露出了新的店铺LOGO——一个飞人扣篮的造型。据官方介绍,这家JORDAN是目前浙江省内首家高级别品牌旗舰店,还有专属的店面:JORDAN 546 YANAN。

店铺分两层。一楼以男款为主,右侧以运动服、篮球及配件为主,左侧货架是潮流款服饰,中间开架式的墙面就是JORDAN的灵魂——各色篮球鞋。二楼是女生系列和儿童系列,楼下“爸爸”的款式,基本上都能在这里找到妈妈版和宝宝版。

不过,这家旗舰店的最大特色并不是更全更新的商品销售,而是店铺独有的西湖文化。二楼连廊能看到一幅由意大利艺术家创作的涂鸦,将JORDAN经典元素如飞人、黑猫等和杭州的三潭印月、雷峰塔融合在一起。JORDAN还特地设计了4款西湖元素图案,用来现场定制T恤——只要买一件指定款的纯色T恤,就可以选择你喜欢的图案免费印烫。

一楼的转角,还有一个特殊的玻璃柜:从1984年第一双AIR JORDAN发售开始到2015年,AIR JORDAN 1-32代全系列,一共32双都在这里。这也是AIR JORDAN全系列首次在杭州展示,全国也就两家店铺有,杭州的鞋迷们可以去打卡拍照了。

运动品类品牌和渠道趋同

杭州商场费尽心思扩张或延伸

近些年,运动鞋跻身时尚潮流C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据贝恩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球运动鞋的销售额增长10%,增幅比手袋产品要高出7%。“不开心买个包,一个不行就买两个”,不久的将来很可能会变成“不开心买双鞋,一双不行就买两双”。

“这两年运动品类一直有增长,但从去年开始,增长变慢了。”某商场资深业内人士告诉快报记者,一方面和打折优惠过频有关系,另一方面也和品牌饱和有关系。“对消费者来说,知道的运动品牌就那么几个。从大众最常见的到相对小众专业的,目前全球排名靠前的热门运动品牌,基本上在杭州都能买到。”

但即便既有的品牌和渠道趋于饱和及同质化,杭州商场对于运动品类的扩张或延伸还是费尽了心思。

去年上半年,杭州大厦D座3-4楼的运动楼层大刀阔斧做了调整,方向和商场本身定位一致:走高端路线,包括耐克、阿迪、UA、DESCENTE、FILA、始祖鸟、猛犸象、HAGLOFS、GoPro等46个品牌。其中,耐克BEACON灯塔店、阿迪达斯Mega店都是目前杭州或省内品牌渠道中的高级别门店。

而刚刚7月初,中国李宁在杭州大厦D座3楼开出新店铺,不同于其他李宁,这是浙江首家“李宁运动时尚店”,一般的李宁货品这里不卖,只卖时尚系列和走秀款。

“这不是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嘛!”银泰百货武林总店一位工作人员说。和杭州大厦的往高端品牌延伸不同,银泰百货在运动品类大而全的基础上,选择往运动潮牌扩张。这次的JORDAN新开店,就是其中一步棋。据悉,接下来银泰百货武林总店C座(即百大)还会有一波调整,诸如Champion等时下年轻人喜欢的运动潮牌会相继亮相。

对运动品类特别上心的,还有钱江新城的砂之船。去年开始,砂之船就瞄准了多个运动品牌的直营工厂店,包括耐克、阿迪达斯和彪马,都在去年重新调整亮相,运动区域的面积扩大了一千多平方米。很快,9月1日Reebok的直营工厂店也要在砂之船开了,这也是Reebok杭州独家品牌直营工厂店。直营工厂店的最大优势就是货全价低,据砂之船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调整后的运动品牌同比销售增长都在30%左右,占所有零售品类销售20%,仅次于女装。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