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钱江新城告别城中村
2018-08-27 08:5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金慧 郭柳含) 8月26日,杭州市新塘路与凤起东路交叉口东北面,原本人声鼎沸的五福社区里一片瓦砾。随着最后一栋楼倒下,历时15年的五福社区征迁工作彻底结束,这也标志着钱江新城从此告别城中村。

“五福社区征迁史,就是一部钱江新城的发展史。”五福社区原主任陆建明告诉记者。2002年,杭州推进“城市东扩、旅游西进、沿江开发、跨江发展”战略,钱江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钱塘江沿岸,一场大规模的城中村改造就此启动。从2003年开始,五福社区共经历了三次征迁。最后征迁的区块,从去年6月启动征迁工作至今,共完成199户农户、8家社区企业、215户无证标房等的征迁任务。

告别城中村后,钱江新城一大批新项目将启动建设。

今年底,在钱塘江和大运河交汇处,杭州钱塘江博物馆新馆将开建,通过“馆园一体”设置,将展出许多和钱塘江有关的记忆,帮助百姓了解钱塘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此外,钱江新城二期也将迎来大变化。这里将新建一个生态大花园,除了改造一条5公里长的沿江景观带外,还要建4个大公园和一个钱塘农园。其中,占地面积221亩的钱塘农园,规划了人文教育、蔬菜种植体验、牧场体验、艺术大田等功能区,预计钱塘农园首期明年开春就能和大家见面。

原标题:钱江新城告别城中村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