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化创意项目杭州大比拼 看看谁获胜?
2018-08-29 08:58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80828220200.jpg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之于杭州,已经成为一张不可或缺的金色名片。8月28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五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行业总决赛在杭州举行,来自浙江各地的30家文化创意企业进行大比拼。

记者了解到,文化创意行业的专场比赛也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的独立赛事,参赛项目百花齐放,涵盖了影视创作、游戏开发、动漫设计、虚拟现实、数字阅读、智能家居等行业。

从大赛现场可以看出,文创产业作为创新之魂,在浙江省这片文化热土正在不断延展出新的方向。比如, 坚持迎合年轻人的喜好,用专业的服务和不将就的态度为顾客拍一张极致的照片的海马照相馆;为《向往的生活》《幸福三重奏》等电视节目制作后期的专业后期制作团队;以电子竞技为主题的泛娱乐4.0多边模式,构建成为线上互动娱乐与线下娱乐体验为一体的娱乐新形态……创客们凭借着自己新颖的想法和对传统文化的情怀,带来了一批具有代表性文创产业案例。

杭州手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IP智能衍生品运营商,凭借丰富的IP智能衍生品获得评委青睐。目前,热门的《迪士尼漫威》系列、《皮克斯超人总动员》系列、《冰雪奇缘》等内容都是该企业的合作IP,根据这些IP,团队研发出了儿童智能鞋、可穿戴体感游戏机、tom智能陪护机器人等产品,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产品都具有科技含量,比如20厘米的智能陪护机器人具有语音交互、人机互动、亲子教育、亲情群聊等功能,深受儿童与家长喜爱。”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文化创意行业总决赛晋级名单出炉,其中,初创组杭州手滑科技有限公司摘得桂冠,成长组杭州缦图摄影有限公司、杭州大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分获一、二两名,这3家企业将晋级第五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原标题:文化创意项目杭州大比拼 看看谁获胜?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