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气温明明降了为何还是这么热?“露点温度”了解一下
2018-08-30 09:0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影响浙江的几大天气因素仍在僵持着,所以本周开始到今天,浙江的天气模式基本没有变过:南边连续降雨+北边多云偶有阵雨。

昨天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出现降水,气温上升乏力。截至16时,东南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8-30℃,浙西南地区33-35℃,其它地区31-33℃。个别少云的地方还是冲破了高温线:余杭35.9℃、兰溪35.2℃、桐庐35.1℃。

sevp_nmc_stfc_sfer_er24_achn_l88_p9_20180829120002400.jpg

关注新闻的朋友们肯定知道,近期全国因为天气而带来的灾害影响可是不少,比如两广强降水频现,暴雨成灾。受那一大团云系的影响,其实浙江东南边这几日也下了不少雨,温台部分地区的水库还进行了泄洪。在副高的阻挡下这团云无法向北移动,而是向西推进,目前看来对浙江的影响不会继续加重。

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天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

微信图片_20180829223439.jpg

江浙地区虽然处在副高控制下,但上空低云比较多,气温上不来。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5-27℃。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地区:30-32℃;其它地区:32-34℃。

虽然浙江的温度看起来是在逐渐下降,秋天似乎也没有如约到来。明明看着气温不过30出头,但依旧是“出门5分钟,流汗1小时”的节奏。

据观测,昨天下午,杭州气温33℃、露点温度25℃、体感41℃。

等等,“露点温度”是啥?

露点温度指的是水汽凝结成水珠的临界温度,空气温度低于露点温度时,空气里的水汽就会析出结成小水滴。所以常用露点温度来说明空气相对湿度,进而计算体感温度。

timg.gif

当露点温度越高、越接近气温时,就说明空气越潮湿。一般来讲,当露点超24℃时,闷热感会很明显。预计,直到月底,副高控制下的湖北、安徽、江苏、浙江、上海一带的露点温度都将维持在高位,因此闷热天气将持续,虽然没达到高温温度数字,但热度丝毫不差!

看来浙江人要感受到秋高气爽的天气,还要再等一阵。

微信图片_20180829223443.jpg

原标题:气温明明降了为何还是这么热?“露点温度”了解一下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