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2018-08-30 09:1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8月29日,记者从在杭召开的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省明确为对口帮扶的四川、贵州、湖北、吉林4个省80个县(市、区)安排帮扶资金24.7亿元;增派挂职干部138名,实现干部派驻全覆盖。

在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中,从浙江出发奔赴各地的挂职干部努力走在前列,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发展特色产业,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四川,农村电商带动大批贫困户实现增收;在黔东南,长毛兔养殖激活了贫困户“门前屋后经济”;在黔西南,安吉白茶种上山坡,土蜂养殖带活了“林下经济”,为老百姓辟出脱贫致富新路子。同时,浙江在对口帮扶地区实行片长工作制,197名在岗干部各司其事,确保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我省将进一步健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机制,精准聚焦,进一步深化结对关系,加大资金支持,强化产业合作,突出人才支援,加大劳务协作,动员社会参与,助推我省对口帮扶的四川、贵州、湖北、吉林4个省80个县(市、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确保我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走在前列。

原标题:我省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