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绍城际地铁车辆设计方案出炉 今后可与5号线换乘 预计2020年12月底竣工
2018-09-01 09:49

外观设计方案一

昨天,杭绍城际铁路传来了好消息。绍兴市柯桥区的官方微信号“柯桥发布”上,正式推出了“杭绍城际地铁车辆设计方案”,展示了三套地铁车辆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方案。

杭绍城际轨道,全长20.3公里,始于萧山区杭州地铁5号线香樟路站,穿越杭金衢高速公路、萧甬铁路、西小江、牛头山和杭甬客专,抵达柯桥笛扬路与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贯通,途经萧山区的新塘街道、新街街道、衙前镇和柯桥区的杨汛桥镇、钱清镇、华舍街道、柯桥街道等镇街。

绍兴市柯桥区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7月动工以来,项目9个土建标段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土建的40%-50%,预计在2020年12月底竣工。

它接绍兴地铁1号线,西连杭州地铁5号线,是贯通杭州、绍兴两地轨道交通网络的黄金要道。建成后,将实现一小时从绍兴柯桥到杭州市中心。

在这次方案中,杭绍城际铁路的线路色,采用了兰花的红色。

为什么选这个颜色?负责人说,兰花是绍兴的市花,它有“美好、高洁、淳朴、贤贞、俊雅”的象征,它的品质高洁,素有“花中君子”之美称。而红色,象征吉祥、捷运、热情,寓意杭绍城际线绵延传递恒久的喜庆气息。

此次方案,公布了三套地铁的外观设计、内饰设计。市民喜欢哪一块,可以去“柯桥区轨道交通”微信公众号上投票,截止时间为9月7日。最终确定的方案,届时会发布。

原标题:杭绍城际地铁车辆设计方案出炉 今后可与5号线换乘 预计2020年12月底竣工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