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凝聚浙商力量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浙江站在杭成立
2018-09-01 09:5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天然)为推动浙江文化产业发展,以商业之力助推文化繁荣,8月31日,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浙江工作站在杭州正式成立。杭州成为继四川成都之后,商会建立工作站的第二座城市。

中国民营文化商会是中国文化产业领域首个“国字号”商会,会长是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自2013年建立以来,中国民营文化商会已经吸收了全国30个省近500家文化领域的企业代表。

商会浙江工作站落地杭州,将为浙江文化企业建立更广阔的交流平台。目前,浙江工作站由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近40家浙江文化企业已成为商会会员。

“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也是文化大省。去年,浙江省文化产业超过万亿,4万多家文化企业在这里蓬勃发展,体量非常庞大,需要成立一个服务平台反映诉求,搭建企业与政府和社会团体之间的桥梁。”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黄健全在致辞中说。

本次大会,选举出商会浙江工作站站长中南建设集团董事长吴建荣、执行站长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佳,副站长叶茂西、牟童、朱仁华,主任沈玉良,特别聘请漫画家蔡志忠、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坚等学者和艺术家为顾问。

“工作站成立的初衷,是为了实现党的十九大所描绘的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蓝图。文化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工作站的建立将整合浙江文化产业的资源,发挥杭州动漫之都的文化优势和电商之都的互联网科技优势,提升浙江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商会浙江工作站站长吴建荣说。

据悉,中国民营文化商会浙江工作站正式运营后,将集中浙江民营文化企业的智慧和力量,引领会员企业加大创新力度,挖掘会员企业潜力,成为协助落实国家和地方文化产业部门政策调研的平台,助推浙江文化产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助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原标题:凝聚浙商力量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浙江站在杭成立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