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陆高压逐渐南退 冷空气的威力今天开始显现
2018-09-04 07:5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前阵子凶猛的台风最近有点过于安静,这“送清凉”的大任就落到了“冷空气'头上。

本周我省有两次冷空气影响过程,周初(3-4日)和周末(7-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周末冷空气正蓄势待发,气温将明显下降,8-9日最高气温浙中南地区降至21~25℃,浙北地区降至25~28℃。凉凉的感觉,要在周末哦,大家先耐心等等。

话说昨天杭城还是比较闷热的啊,这冷空气到底去哪儿了?

其实,冷空气大部分都只是在600米以上的高空,是大陆高压控制下带来的西北气流,并不是冬天的那种寒风瑟瑟,让大家能够感受到凉意的地面冷空气。高空冷空气来了,阵雨、雷阵雨也随之而来,昨天下午开始,余杭、下沙、大江东区域雷阵雨比较大,市中心只有可怜的小阵雨相伴!

此外,目前我国长江流域被副热带高压的一个兄弟,“大陆高压”也称为“南亚高压”控制。它和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有些相似,都属于副热带高压的一种,都会给控制地区带来晴热甚至是高温天气。只是平常所说的副热带高压通常是来自海上,来自西北太平洋,而大陆高压它是来自于大陆,来自于亚洲的南部。

4-6日杭州天气晴到多云为主,午后局部雷阵雨的可能性也很小。最高气温:31-33℃,体感不会像昨天这么闷热了。未来三天,大陆高压会逐渐地减弱南退,昨天盘踞在杭州上空的水汽逐渐向南移动,今天起杭城的雨水明显减少!

别着急,实力降温的还要数本周末的大规模冷空气,它将告诉今夏蹬鼻子上脸的副高:九月了,我要让你知道,什么是规矩,什么是体统。

今天:浙北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明天:东南沿海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5-27℃。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31-33℃;其它地区:33-35℃。

原标题:大陆高压逐渐南退 冷空气的威力今天开始显现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