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开启首个“国际日”拥抱世界 九大项目签约
2018-09-06 09:3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张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海外青年走进下沙大创小镇、“中国杭州英文网”上线、命名良渚古城遗址等16家单位为首批国际媒体采访点……9月5日,伴随着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首个“杭州国际日”开启,向世人展示了加快推进国际化的杭州。包括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驻沪领事、国际高端人才在内的数百名国际友人现场领略了杭州的风采。

今年4月,作为全国第一部地方政府推进城市国际化的工作立法,《杭州市城市国际化促进条例》以立法形式明确规定,将每年的9月5日,也就是G20杭州峰会的闭幕日设立为“杭州国际日”,以进一步营造城市国际化的浓厚氛围,建设世界名城。

“杭州国际日”搭建起杭州与世界的经贸合作之桥。9月5日,杭州市政府签署了推进城市国际化的九大项目,其中既有利用外资、加强国际贸易的合作项目,又有杭州香港高端服务业、基础设施和教育的深化合作项目,还有推进杭州产业国际化的项目,包括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签署备忘录、与香港货运航空杭州空港国际货运枢纽项目签约、杭州西站枢纽综合体TOD项目签约等。杭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在不同领域具有较强代表性,是加快推进杭州城市国际化的迫切需要。

当天,杭州市政府还向获得“杭州荣誉市民”称号、获聘“钱江友谊使者”的外国专家等外籍人士颁发了证书。据了解,杭州已连续7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目前在杭创业创新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达到2.9万名、外籍人员达到1.5万名。接下来,杭州将继续深入实施“名校名院名所”工程和全球引才“521”计划,积极引进更多的国际创新团队和创新机构,努力打造外资外商最佳服务城市。

“杭州国际日”,让市民切实感受到了建设世界名城并不遥远。大关小学(中国民乐馆)、王星记、古荡农贸市场、梦想小镇等10家单位这次刚被评为“十大外国人喜爱的访问点”。能获得这项称号,古荡农贸市场总经理金长很激动。“这个体验活动不仅让外国人感受杭州,我们也通过他们感受到了荣誉感和展示杭州的责任。”金长告诉记者,有一家德国企业的老板每年都会带着员工来古荡农贸市场参观。“德国人做事严谨,能受到他们的肯定和青睐,我们觉得很自豪。”

杭州市旅委相关负责人说,从9月5日起,他们将向美国、英国、德国等40个国家及地区的3000余名国际朋友,发送“十大外国人喜爱的访问点”电子邀请函,正式开启访问点精准营销。

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杭州今后将从对外互联互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市民文明素质、对外开放程度等多个方面发力,进行全面大提升,向世界展示更加开放的杭州。

原标题:杭州开启首个“国际日”拥抱世界 九大项目签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