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非经贸往来更热络 今年前7个月我省对非进出口增长14.4%
2018-09-06 09:3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巨石埃及公司年产20万吨玻璃纤维生产基地投产、海康威视在非洲设立科技产业园、华立集团在北非探索建设工业园……近年来,浙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民营企业纷纷到非洲国家投资,基础设施、产能合作等重点领域发展如火如荼。

据杭州海关统计,今年1月到7月,浙江对非洲国家进出口额为1127.4亿元,同比增长14.4%,高出同期全省进出口总体增速5.0个百分点,占同期进出口总值的7.1%。其中,出口额928.9亿元,同比增长11.2%;进口额198.5亿元,同比增长31.8%。

近年来,浙江与非洲的进出口商品结构更趋多元化,对非出口逐步从纺织、服装、箱包等轻工产品为主,向机电产品、汽车零配件、船舶等工业制成品和成套设备并重转变。从非洲进口的石油、木材、纸浆、铁矿砂、塑料等资源类产品增长迅猛,为浙江产业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红酒、牛肉等来自非洲的进口消费品日趋丰富,则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有利于浙江加快培育进口商品“世界超市”。

贸易往来的升温也吸引越来越多的非洲客商和企业家前来浙江寻找商机,采购轻工产品,展销非洲特产。截至今年6月,非洲累计在浙江投资设立企业1016家,仅在义乌市,就有来自非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常驻外商。

随着企业全球化布局的不断深入,众多浙江企业前往非洲投资发展,成为浙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样本。截至今年6月,经省商务厅核准或备案的在非浙商企业超过532家。浙江企业积极参与非洲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矿产合作开发和制造业发展,投资领域不断扩展,投资主体日趋多元,已形成以批发零售业、建筑业、采矿业、制造业为主的产业投资布局,安保、物流等配套服务业也开始走入非洲市场。

原标题:浙非经贸往来更热络 今年前7个月我省对非进出口增长14.4%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