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8月我省9成以上是好空气 33城优良天数百分百
2018-09-08 14:14

原标题:8月我省9成以上是好空气 33城优良天数百分百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秋高气爽,正是出行好时节。在刚刚过去的8月,全省空气质量稳中有升:全省 69个县级以上城市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 93.5%;有 33个城市优良天数比例为100%。

全省空气质量大排名

全省11个设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小到大排序)依次为:舟山市、台州市、宁波市、丽水市、绍兴市、温州市、嘉兴市、衢州市、湖州市、杭州市。从排名顺序上看,这与7月相比出现较大差异,衢州排名下滑,嘉兴排名上升。

全省县级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城市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小到大排序前 10 个城市)依次为:岱山、泰顺、云和、龙泉、庆元、景宁、温岭、玉环、文成、临海;

全省县级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10个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大到小排序前10个城市)依次为:武义、德清、江山、永康、浦江、柯桥、桐庐、兰溪、诸暨、临安;

全省空气质量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尽管已经立秋,但8月居多的仍是夏季晴空、蓝天白云的好天气。

蓝天白云就意味着好空气吗?其实并不然。

蓝天白云,确实能说明空气中的PM2.5、PM10及二氧化硫等大气污染物含量较低,但这并不意味着优良的空气质量。盛夏天里的“晴空杀手”,往往穿着“透明”的外衣,给人体健康来带负面影响。

8月,全省污染天数比例平均为6.5%,其中轻度污染占 5.9%,中度污染占 0.6%,无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次 ,首要污染物均为O3。O3日最大8小时平均浓度为142 μg/m3;日最大 8小时平均浓度超标率范围平均为 6.5%;共36个城市出现超标天次。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