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地铁5号线明年4月开通首通段? 地铁集团昨天辟谣:假的
2018-09-15 12:29

这两天,不少网站、公众号都推了一条最新消息:杭州地铁5号线将于明年开通首通段,并将于明年4月试运行。消息一出,传播甚广,但昨天,杭州市地铁集团出面辟谣:请大家切勿当真,5号线及后续各线路开通请以权威信息为准。

事情源于某公众号公布的一张文件截图,上面显示地铁5号线的试运行时间为2019年4月至6月,车站验收时间为2019年5月至6月。众多网站和公众号据此声称最快到明年4月,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就将开通。

钱江晚报记者查证了这张截图的来源,事实上这是今年6月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一则招标文件公示中的一段话,并不是最近的“最新消息”。

这段招标文件的时间是否可以作为准数呢?打个简单的比喻,这就相当于一份计划书,里面的时间表只是一个参考,并不是最终时间。地铁工程涉及到招标、中标,以及后续的建设,建设工程中还会有各种不可控因素。

地铁5号线是否真的会开通首通段呢?据钱报记者了解,内部倒是提出过这个概念,而且跟坊间流传的相似,很大可能是先开通城西段。但是,这只是曾经提出过的一个概念,到目前为止,这个概念还没有一个最终敲定的说法,最终还需要等官方的消息公布。

到目前为止,5号线的施工进展顺利,但是因为工程量大,施工工期也很紧张,目前,基本上沿线车站的主体工程都已经建好。开通时间还是明年(2019年)年底之前,5号线一期、二期,将同步开通试运营。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