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农民 真有范 全国“农民趣味运动会”在诸暨举行
2018-09-18 09:1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徐越坚 钟秀兰)一把剪刀、一副手套、一个采摘筐……一声哨响,23对选手同时冲向种满了火龙果的温室大棚,一阵“咔嚓”“咔嚓”的采收声传来。8分钟里,他们要采回尽可能多的火龙果。

这丰收的场面里,一场全国“农民趣味运动会”正在上演。9月17日,全国农民基层体育骨干健身技能提升暨展示活动在诸暨启动。

在一眼望不到头的新型农业主体米果果农业产业园里,来自全国各地的23支农民代表队同台竞技。和以往的“农民趣味运动会”不同,这次比赛设置了许多更加贴近农民生产场景的项目,如果蔬采收、池塘抓鱼等。

“这火龙果树还真是头一回见。”甫一进玻璃温室大棚,来自河北的农民谢梦收一愣神。眼前的火龙果树整齐划一,每一支绿藤上都挂满了硕大的火龙果。谢梦收暗暗在心里盘算,按照市面上的价格,这一亩火龙果效益肯定低不了。

等她回过神来,同伴已经采下了一个火龙果。谢梦收不敢再大意,赶忙抄起剪刀,一个箭步向前,拉过一支藤蔓,剪了起来。

一旁,广西队的龙光吉和邓秋艳似乎对火龙果习性很是了解。年仅25岁的两人一个拉藤、一个剪果,不一会儿就采下了十来个。原来,他们来之前便在网上查了资料、做足功课,掌握了采收火龙果的窍门。短短8分钟很快过去,龙光吉和谢梦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分别采回27.5斤和26.85斤。

比赛首日,还进行了趣味拔河和池塘抓鱼项目,浙江队都获得了佳绩。在拔河小组赛中,浙江队先后和广西、新疆、湖北、上海四队对阵,最后以三胜一负的成绩晋级9月19日的拔河决赛。池塘抓鱼项目浙江队获得了第二名。

原标题:新农民 真有范 全国“农民趣味运动会”在诸暨举行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