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起可以去白马湖打卡文博会啦!送你一份攻略
2018-09-19 08:55 来源:浙江在线

从今天开始,大家可以去白马湖打卡啦!第十二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正式启幕,时间将持续到9月23日。今年的文博会共设8个展区,中国国家博物馆、恭王府博物馆、大英博物馆组团来袭,“英国主题馆”也将首次现身,这么多好看好玩的,该怎么逛呢?别急,跟着下面这个攻略,你就不会迷路啦!

A1:国家主题展区

今年的文博会首次推出了“英国主题馆”,规模足足1000平方米。全英唯一连续获得九届“皇室御用徽章”的手工梳品牌kent、英国女王同款袜子品牌Corgi、凯特王妃同款fulton鸟笼伞等英国王室网红单品和英国众多一线文创品牌都将在展馆亮相。

除了英国文化主题馆,俄罗斯、意大利、法国、日本、德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也带来了千余件作品参展。

市民们心心念念的杭州主题馆,今年以“家的变迁”为轴线,展现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杭州文创发展的现状和产业成果。在这里,你将一路穿回到20世纪70年代、80年代、90年代的杭州,从28大杠自行车到共享公共自行车,从12英寸西湖牌黑白电视机到华数智能化家居,最后走进一个被科技与幸福所包裹的新时代。

另外,从去年一直火到今年的国字号博物馆天团——中国国家博物馆、“恭王府”和浙江省博物馆,今年又来抢风头啦。

中国国家博物馆,直接把200多款以国博文物元素为原型的文创产品运过来了!还有恭王府博物馆,将在展会上首发文创新品冷瓷人物送福摆件、王爷和他的小伙伴们等系列周边。

A1区的COART艺莲公园,将集中展示大英博物馆天猫旗舰店、法国国家博物馆等全球知名博物馆的文化IP原创创意衍生品,还有全球大奖获奖作品,是不是很心动呢?

A2:创意生活展区

A2区将呈现台湾的文创精品和最新创意设计成果,同时,杭州城区以及黔东南等其他城市的特色文化也将在此集中展示。

比如,下城展馆将围绕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进行展示。20组进入总决赛的作品效果图将在展馆内亮相,观众可参与现场投票,评选出大赛最佳新媒体人气奖。展会期间还有华丽时装秀,童模T台秀、时尚潮服秀、精致婚纱秀、奢华礼服秀将轮番登场。

贵州省黔东南展区,主要以旅游商品、苗族刺绣、民族银饰、民族服饰等的设计、制作加工和销售为主,同时辅以现代工艺设计。

B1:文化科技展区

在互联网科技发达的杭州,前沿科技和智慧生活依然是文化创意不可或缺的部分。在B1馆的数字内容展区,通过科技创新、家居生活、设计师概念三种形式,展现未来生活的场景。

比如具有扫码开门、人脸识别、智能导航、全天营业、无人值守等功能的无人书店,将为读者带来24小时购书体验和便捷的阅读方式。未来影院运用小米激光投影技术装置,将图像、音乐、声音影像、光源进行空间交互,利用空间和技术与观者建立互动,超清晰画面为用户呈现沉浸式体验。

在B1馆的线下品牌推广展区,还设立了国风新创及百匠大集等内容,传统文化通过潮流设计后,令人眼前一亮!

B2:工艺精品展区

想看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来B2馆可以让你一饱眼福!第十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围绕“意匠生辉”、“乡村振兴”、“美好生活”、“天工巧作”等主题板块,开展系列活动。

B3:艺术创新展区

“最设计-中国美术学院展区”设在B3馆,这里将以“设计未来”为主题,呈现中国美术学院年轻一代的设计理念,并引入杭州乃至浙江青年文创设计作品。

比如在“未来生活”板块,主要展示未来健康、未来游戏、未来食品、未来汽车、未来饰品等。创业创新展区,集中展示美院学生在艺术IP、自主品牌、设计改造等领域的创业成果。另外在设计体验区,还将展示具有国际品牌策划与营销水平的艺术纪念品、艺术衍生品等本土自主品牌研发成果,并开展多种形式的现场设计互动体验。

B4 :产业融合展区

B馆4楼,将打造一个集创意经济产业论坛和民宿产业、创意生活方式于一体的产业资源合作空间平台。

如浙江民宿产业链资源交易展,将展示生态、健康、人本、精致的乡村特色民宿。2018杭州生活场景创意实验室(展),将围绕“文化创意新场景·新消费”的理念,展品涵盖新型家具行业、服装行业、黑科技智能行业、材料行业等。

B馆负一层:乐享生活区

这是一个创意生活市集。为各类新兴设计师、艺术家提供多元的交易平台和创意作品商品化的实验舞台。同时,这里也是文博会的配套场所,观众就餐、休息都在这里。

广场互动体验区:两岸文创生活馆

室内玩不够,还可以到白马湖广场上逛逛。台湾文创产品、杭州本地的生活创意产品、青少年创意作品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小贴士

怎么买票?

今年的文博会门票将全面推行电子票,票价30元/张,可以通过移动端的文博会微信公众号、文博会微信小程序、文博会支付宝生活号,PC端的文博会官网等提前购票。

不提前买票的,也可以到达现场后,通过自助售票机或人工窗口购票。

怎么去?

公交站点:白马湖南、长河公交站(长江南路)、汤家桥东(白马湖路)

途经公交线路:白马湖南(124路),长河公交站(114路、354路、124路),汤家桥东(137路)

地铁站点:

滨康路站(配套免费短驳公交)、江陵路站(配套免费短驳公交)、西兴站(可转乘177路或137路公交)、滨河路站(可转乘114路或137路或138路公交)。

原标题:今起可以去白马湖打卡文博会啦!送你一份攻略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