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9月已过半气温还要冲击38℃! 不过冷空气周五就到
2018-09-19 08:5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随着台风"山竹"消散,副高在南方的天气舞台上又成了主角,牢牢把持着浙江上空,气温也应声而涨。

风雨过后,杭城再度闷热,午后西湖上空出现了“七彩祥云”。

昨天全省虽以多云天气为主,一些地区午后还出现了短时降雨过程,但气温不为所动,浙西南地区高温再现。昨天金华、丽水、衢州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最高龙泉36.4℃。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明两天江南一带高温面积迅速扩张。20日白天,高温将会达到鼎盛,浙江北部和西部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会达到35℃以上!

具体到浙江的话,预计浙江今明两天全省多云到晴,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中明天最高气温浙西南地区:34-36℃;其它地区:31-33℃。周四高温范围将有所扩大,浙中北部分地区也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金华、丽水、衢州局地36到38℃!

天气君提醒,目前部分高校军训仍在继续,要注意防暑降温。

9月已过半天气还这么热,秋天还来不来了?

天气君了解到,目前华北、黄淮也处于夏秋转换进程中,这些地区将于近期入秋。而从下图看,江南一带仍然标着大大的一个“夏”字。

不过毕竟已到季节交替时节,这波高温撑不了太久,周五起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浙江自北而南有一次降雨过程,气温明显下降,预计周末最高气温各地将降至25到27℃。

原标题:9月已过半气温还要冲击38℃! 不过冷空气周五就到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