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钱塘大潮最佳观潮日还剩两天 去日本旅游要留意台风了
2018-09-27 08:11 来源:浙江在线

这几日,凉凉秋日里,气温一直在平稳地以让人几乎觉察不到的速度下降中,白天体感舒适,早晚略感微凉,天气君知道很多宝宝们已经开始琢磨加购秋衣秋裤了!

自然,秋衣秋裤还可以再稍等一等,毕竟还没有迈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这几日杭州平均气温降到了23℃上下,等降到22℃以下并维持五天,才算是真正入秋了,不是畏寒体制的宝宝们等那会儿再升级“秋衣秋裤”这类的装备也不迟。

从今天开始,受到台风“潭美”外围影响,我省上空的云系也多了起来,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沿海海面还有持续的8到10级大风,29日甚至会达到10级以上。出海船只届时请注意航行安全。

世界各大超级计算机终于对在西太平洋上缓缓蹒跚多时的“潭美”路径也达成了统一的预测:潭美不会登陆我国,而是转身西北上穿过日本。

这几日,台风潭美在西太平洋的历险经历可谓大起大落。原来最近,头顶有副热带高压压着的潭美只能贴着副高的边边十分缓慢地西行,并长期“滞留”同一片海域,让深层冷海水持续上翻和表层海温下降,使得以海洋热量为基础能量的她对流衰落,强度下降。但就在她强对流散尽,几乎成为一具空壳时,有个叫“西风槽”的家伙,把副高的身躯自北向南劈断了一个口子,使得潭美得以移出“冷水坑”,转身北上。在西伸副高的缓缓推动下,沿途路过的“黑潮暖流”将助她从今日开始逆袭,并再度达到“风生”的又一次巅峰,预计于29日之后在副热带急流指引下高速横扫日本。

为此,天气君给国庆前后出发去日本旅游的童鞋们提个建议,为避免台风影响旅途,将出发时间改为10月2日以后才算稳妥。

而对于浙江所在的东南沿海地区,至少国庆假期前半段是天气宜人,适合出游的。至于后半段,目前还不好说,因为西太平洋上有个热带低压有长成台风并在国庆假期中后期靠近我国的可能。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八了!“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天气君提醒观潮爱好者,一年一度钱塘江大潮最佳观潮期就是昨天、今天、明天三天。不过今日杭州地区可能有阵雨飘落,降水概率较前后几日偏大。观潮同时可以准备一件雨披,注意安全。附上昨日央视直播钱江潮片段!

今天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浙中北部分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明天全省多云到阴。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9-21℃。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27-29℃;其它地区25-27℃。

原标题:钱塘大潮最佳观潮日还剩两天 去日本旅游要留意台风了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