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动真格点赞
2018-09-27 08:14 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我省21个特色小镇因考核成绩不理想被警告或降格,有人担心特色小镇发展陷入困境。其实不然,降格也是为了提升特色小镇的整体发展质量。

特色小镇建设,浙江起步较早。从近几年的实践看,颇有成效。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一些地方,特色小镇成为当地集聚高端创新要素、推进动能转换的新平台。如余杭艺尚小镇,经过几年的培育,如今已经蜕变成国内外知名的时尚中心。截至目前,省政府正式命名的省级特色小镇已有7个,它们是特色小镇的模范生。

对部分考核不达标的特色小镇降格,实际上是对特色小镇这一金字招牌含金量的升级,它传递的正是这样一个信号:特色小镇不是用来看的摆设,而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把利器。唯有不断优胜劣汰,才能确保特色小镇的成色。

近日,我省还发布了第四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特色小镇的队伍正不断壮大。回望初心,特色小镇是浙江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而设计的一个新平台,也是一个试验场。一个地方,只有对当地产业结构升级有思路、有举措,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特色小镇的能量。如果创建的出发点只是特色小镇背后所谓的优惠政策,想着“占便宜”,最终只能把牌子砸在自己手里,直至被清理出局。

原标题:为动真格点赞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