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潭美还在海上称霸 秋台风界却又有新人跃跃欲试了!
2018-09-28 15:2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三,二,一……不知道你是不是和天气君一样,在心里倒数,盼望着国庆假期的到来呢?没错,距离国庆假期还有两天了!昨日天黑后,天气君走在回家路上,只觉得小风微寒,小雨似有似无,心里居然升起了一股专属于秋天的萧瑟寂寥之感。翻看过去的记录,杭州常年入秋的时间是在9月30日,且总是姗姗来迟,最近三年都是十月才入秋。就像王熙凤出场红楼梦时的“人未至,声先到”,秋天未达,但秋意已渐浓。

44.jpeg

预计国庆前,浙江依旧会延续这几日的天气,早晚微凉,多云到阴为主,偶有小雨。并且,今天东部沿海地区受到强台风“潭美”影响,可能有局部阵雨的天气出现,出行别忘带把伞;同时,浙江沿海海面上也会有6-7级大风,需防范大风对船舶航行、渔场、海上作业平台等的不利影响,沿海地区还需防范大风及风暴潮不利影响。

图片 1.png

今年的秋台风可谓一个接一个。这厢,潭美正处盛年,那厢,位于关岛东南的台风胚胎94W据说已发展成熟,预计将在本周内发展为今年第25号台风,名字也取好了,“康妮”。美国联合台风预警中心已对其发布台风形成警报(TCFA)。

扎堆而来的台风到底是什么?怎么形成的?请点击以下小视频:

  

未来,康妮将遇上加强的副高,有可能在国庆长假后期靠近我国南方沿海。看来,潭美转身后,只能保证的是小长假前期我国不受台风影响,小长假后期,还不好说。届时,请大家和天气君一起,盯好了这个康妮。

WechatIMG5.jpeg

今天浙西地区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阴有时有阵雨。明天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沿海地区部分阴有时有阵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19-21℃;其它地区:17-19℃。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及东南沿海地区:28-30℃;其它地区:26-28℃。

WechatIMG6.jpeg

原标题:潭美还在海上称霸 秋台风界却又有新人跃跃欲试了!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