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衢州为每一名村社干部打分排名 “三色”管理激发村社活力
2018-10-04 14:12

“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行动,换取组织和群众对我的信任,做一名干净担当的干部。”近日,常山县大桥头乡友好村村支书张斌组织村两委干部积极投入351国道征迁工作。此前,他刚结束在衢州市委党校的“歇职教育”回炉学习。

为抓实建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今年6月,衢州市组织启动了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对村社组织、村社干部实行红、黄、灰“三色”考评。由乡镇(街道)党(工)委通过述职评议、现场考察、日常了解等方式,为每一名村社干部打分排名。到8月中旬,全市共评出“红色”的村社组织124个、干部501名,将提高报酬档次,并组织分批次深造学习;因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尽责被定为“黄色”的干部则一律接受歇职教育、不少于一周的集中培训等,并视整改情况再确定后续处理措施;因工作实绩排名居尾等被定为“灰色”的几个村社组织由县级领导包干挂联整改,一批不称职干部受到处理,有的因涉嫌违法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衢州对村社组织和干部的“三色”管理激发了村社发展新活力。龙游县横山镇河宗村一村委委员长年在外忙着自己的工程项目,每周的村务工作无法保证,群众办事也经常找不到人,在“三色”考评中被评定为“灰色”。经镇党委严肃约谈后,这名村委委员主动提出辞职。作为村后备干部培养对象的张文忠主动请缨,先后妥善处理该村国道土地房屋征迁、农村污水管网建设等工作,带活了全村工作,村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9月起,衢州市委对机关领导干部也正式开展红、蓝、灰“三色”管理考评。

原标题:衢州为每一名村社干部打分排名 “三色”管理激发村社活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