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乐清再现吴菊萍式壮举 “托举哥”救幼儿感动全城
2018-10-06 14:18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乐清再现吴菊萍式壮举 “托举哥”救幼儿感动全城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叶长一

志愿者帮袁润生安装电线套管。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叶长一)这个长假,乐清市柳市镇的袁润生、丁纪彩、宋苏只要一出门,就会被市民当成“明星”,热情地“求合影”。他们此前因吴菊萍式的救人壮举,被市民赞为“托举哥”,并获评“乐清好人”称号。长假里,这座城依然弥漫着爱心和感动。

8月13日15时许,乐清市柳市镇朝阳村锦阳路一栋民居五楼临街的窗户大开,一名幼儿在窗檐上哇哇大哭。就在幼儿即将坠落的惊险时刻,附近的袁润生、丁纪彩、宋苏三名路人冲过去伸手托举并救下了幼儿,孩子仅脸部擦破点皮,没有大碍,袁润生则受伤较重。

三人做好事不留名。直到一个月后,他们救人的消息才在当地传开。他们的事迹经当地媒体报道后,迅速引发广泛关注。长假前后,当地社会各界纷纷慰问三位“托举哥”,乐清城掀起“关爱好人、向好人致敬”的热潮。

记者了解到,三位“托举哥”中,57岁的袁润生来自山西吕梁,当时独自一人来柳市镇务工1个多月,事发后他确诊为右手手腕、手臂骨折。另一位受伤的丁纪彩今年49岁,来自安徽。33岁的宋苏也来自安徽,在柳市镇务工。

长假前,袁润生与丁纪彩所在的朝阳村村委会得知英雄受伤的消息后,立即送上第一笔慰问金。此后,乐清市安徽商会的会员们迅速发起爱心捐款。“这样朴实无华的草根英雄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他们有需要,我们也要及时帮助,让第二故乡因为有爱而更加温暖。”该商会会长谭启龙说,他们已成立专项基金,并组织爱心志愿者,照顾独自在家养伤的袁润生。

长假里,当地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企业老板以及热心市民等纷纷登门慰问。志愿者和好心人上门为袁润生当起“帮手”。乐清市传统文化促进会教师团的成员们,还下乡去各村文化礼堂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我们医院愿意提供免费治疗,安排最好的医生为他们医治!”得知“托举哥”的事迹后,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罗新坚说。“我们企业的大门永远向好人敞开。”一名企业老板表示愿意为袁润生提供稳定工作。

“托举哥”的事迹,在网上也持续刷屏。网友“漂流”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上留言说, “托举哥"让我感受到了这个社会的温暖,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