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彩虹快速萧山段全线开工 剩下的半条彩虹动起来了
2018-10-15 08:5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杭州南边,一条彩虹快速路横贯东西,串联起富阳、滨江、萧山。

只可惜,好几年了,这条彩虹只有半条,还剩半条没有架起来。听说,最近剩下的半条彩虹已全线开工。记者一探究竟。

彩虹快速路是杭州市域快速路网骨架“四纵五横”的重要一横,西起杭新景高速公路——之江大桥,经彩虹大道快速通道,终于绕城高速萧山东互通,联系富阳—之江(转塘)—滨江城区—萧山城区—瓜沥、义蓬组团;同时也是服务于铁路杭州南站综合枢纽的交通干道。

2013年底,彩虹快速路滨江段正式通车,但是那时候彩虹快速路萧山段没建好。所以从之江大桥到了江晖路,就会看到彩虹快速路到尽头的标志。昨天,钱报记者从萧山区城投了解到,目前,彩虹快速路萧山段各标段已全面开工,计划2020年建成。

彩虹快速路萧山段采用全封闭高架(隧道)+互通式立交形式。其中,博奥路到市心路段采用隧道形式,与风情大道交汇设一座互通,其余为高架形式。除涉铁路路段外,共分为6标段实施,总投资约96.6亿元。

所以,这段时间途经萧山这些地方可能会因施工改道,路况比较复杂。萧山区城投集团说,他们将与各参建单位、职能部门就彩虹快速路相关事宜积极沟通、协调,严抓安全质量,狠抓工程进度,加快管线迁改及交通导改工作,为彩虹快速路的全线建成通车而全力奋战。预计2020年彩虹快速路全线建成。

原标题:彩虹快速萧山段全线开工 剩下的半条彩虹动起来了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