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厉害了!阿里云中策橡胶双双摘得这项数字化转型大奖
2018-10-20 20:4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10月19日,2018年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大奖在北京正式揭晓。备受业界关注的“数字化转型综合领军者卓越奖”由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数据共享服务平台获得;此外,民生银行分布式核心金融云项目获颁 “数字化转型综合领军者优秀奖”;中策橡胶获颁“信息与数据转型领军者优秀奖”。值得注意的是,三家获奖单位均由阿里云提供技术支持, 并采用了阿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

浙江省2016年底开展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政务数据和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取得显著成果,群众和企业纷纷点赞,并写入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该数据共享服务平台搭建在阿里政务专有云和公共云平台上,实现了“数据跑路代替人跑腿”。目前“最多跑一次”事项、办件量在浙江占比均超九成,63个省级单位、13500余项数据实现共享,群众满意率高达94.7%。

民生银行作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通过与阿里云合作成功上线了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核心金融云平台,完成了直销银行系统全部1200万电子账户迁移,系统成本降低至原来的十分之一,性能及稳定性得到数量级提升。项目还获得了银监会一类成果,人民银行科技发展奖等奖项。

中策橡胶是国内最大的轮胎制造企业,自2016年11月起引入阿里云ET工业大脑建设智能工厂。ET工业大脑对中策橡胶生产端的各类数据进行深度运算和分析,最终提高混炼胶合格率3-5个百分点。IDC认为,中策橡胶与ET工业大脑的合作具有示范价值。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在颁奖现场表示,“数字化转型综合领军者在数字化项目中实现了业务管理与IT管理规程之间的协同增效,并持续推出依托数字技术的产品和服务。他们通过利用数字化技术对流程、运营模式、客户体验等方面做出重大变革,不仅节省了成本,也大幅度提高了效率。”

基于阿里巴巴多年的数字化转型实践,阿里云在今年8月发布了"双中台+ET"数字化转型方法论,借此推动诸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云上贵州、中石化、国酒茅台以及国家农业重点龙头企业海升集团等都与阿里云合作进行数字化转型。

原标题:厉害了!阿里云中策橡胶双双摘得这项数字化转型大奖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