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朵“小荷”暖莲都 3年来带动40余万人次参与志愿服务
2018-10-21 09:59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万朵“小荷”暖莲都 3年来带动40余万人次参与志愿服务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暴妮妮 翁浩浩 区委报道组 蓝俊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暴妮妮 翁浩浩 区委报道组 蓝俊)日前,丽水市莲都区小荷志愿者“爷爷奶奶分队”对该区主街道中山街沿线的公交站亭等公共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洗。红色志愿者帽下露出花白的头发,拿着铁钳子、抹布的手却十分利索。他们是刚参加完莲都区“圆梦我的城,共建大花园”万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就立即投入这次志愿行动的。

“我的名字叫小荷,就像春风吹遍了角落。铁钳子,红马甲,这是城市给予的角色……”在丽水莲都,歌曲《我的名字叫小荷》唱响大街小巷。这支志愿者队伍成立3年,已有志愿者17069人,覆盖莲都各级文明单位、乡镇街道(社区)和两新组织。根据不同服务主题、组成群体,队伍分成“沈姐献血队”“莲都区红十字会”“中山小学分队”等126个分队,提供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

“我们每月逢‘9’的日子都会开展活动。”小荷志愿服务队创始人汤伟红介绍,那一天,他们会把志愿活动的主题方案发送至“莲都·小荷”微信群。每次活动志愿者都有相应积分,各支队伍的积极性都很高,相互比赛看谁积分多。

小荷志愿者的点滴善举,温暖了一座城。去年底,小荷志愿者了解到87岁“诚信奶奶”陈金英还有百万元债务没有还清,不仅主动帮她承担整理库存、线上销售等工作,还积极帮助她联系商家、介绍客户,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这项诚信建设、爱心帮扶工作中。在丽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小荷志愿者顶着烈日,在大街小巷进行文明劝导及卫生清洁工作,让街道更整洁、让文明理念更深入人心。

如今,小荷志愿者的爱心善举得到更多人认同,这支队伍越来越壮大。“沈姐献血队”还吸收了来自安徽、广州等地的“新莲都人”加入。

截至目前,小荷志愿服务队已开展千人以上的志愿服务活动118次,万人以上的活动25次,日常活动8000余次,带动全城40余万人次参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