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梦想应运而生
2018-10-21 10:03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为梦想应运而生

 浙江在线 严粒粒

20日,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正式在杭州扬帆起航。

西湖大学的诞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的结果,也是我省根据实际情况,勇于超常规发展高等教育,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加快培育“以天下为己任”的“高精尖缺”人才的创新举措。

论及科研教育,厚积薄发是规律。着眼未来,西湖大学的新主要体现在“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社会力量举办的办学模式、校董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管理制度、科教兴国的时代背景等一系列关键因素。它身负的使命之一,便是为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提供借鉴和参考。“治学自由”“致力于前沿基础科学研究”等重要的治学理念,是西湖大学对科学规律的尊重、对教育规律的遵循,这意味着它正前行在达成建校目的的正确道路之上。

改革创新,往往越至深水越艰难,越到细节越需实。虽然西湖大学在制度设计、校园规划、师资组建等方面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这只是开始。未来,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成一所具有中国特色、对标世界一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方可期可盼。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