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场秋雨一场寒 新的一周湿漉漉
2018-10-22 09:19 来源:浙江在线

转眼间已是十月下旬。

秋风瑟瑟,厚实保暖的衣服已经不知不觉套在了每个人身上。

浙江虽然身处南方,但寒意一点都没“心慈手软”。新一周,湿漉漉开场,而整周几乎都会泡在雨水里。正是“一场秋雨一场寒”。明天就是霜降节气,这意味着冬天不远了。

一场秋雨一场寒

新的一周湿漉漉

周二迎来霜降 到周末气温还会跳水

今年秋天冷得快。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10月中旬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2.5℃。10月以来杭州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0.4℃,而10月中旬杭州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5℃。10月2日正式入秋以来,最低气温一直敲打着我们的底线。上一周的气温震荡下跌更是明显,10月19日杭州的最低气温11.6℃,创下了下半年以来新低,完全是初秋秒入深秋的节奏。

昨天,浙江大部分地区最低温度是14到17℃,其中杭州15.5℃。尽管较前一日升高了1.5℃,但因为阳光的缺席,湿气又比较重,所以湿冷的感觉更加蚀骨。

接下来的一周,将以一场星星点点的小雨拉开序幕。但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是:本周大部分时间将泡在雨水里。全省而言,10月24日前多弱降水天气,25到26日受冷空气影响还有一次降水、降温和沿海大风过程。

从昨天夜里开始到周三,杭城主城区最低气温15-17℃,最高气温21-23℃。到双休日,天气转好但气温明显降低,最低气温会降至10-12℃。

周二迎来霜降 解决“秋乏”可早睡

10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

这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果然印证了那句话:杭州的秋天还没来得及开始,已经结束了。秋天的时装秀就这么落幕了。

随着北半球日照时间逐渐缩短,人的机体也开始进入休整阶段。不错,“秋乏”随之而来。

解决“秋乏”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每天多睡一个小时。晚上可以提早一小时入睡,或者午睡半小时。在饮食方面,要多吃芝麻、蜂蜜、银耳、青菜之类的柔润食物,以及苹果、香蕉等水分丰富、滋阴润肺的水果。

大街小巷开始浸润着糖炒栗子的香味。这个时节,吃栗子进补最为合适。这是因为栗子性味甘温,具有养胃健脾的功效。当然,也不能贪嘴,过犹不及。

原标题:一场秋雨一场寒 新的一周湿漉漉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