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这样的预警机制点赞
2018-10-24 09:1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逯海涛)对于杭州的家长来说,这是一个利好消息——日前,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明确一旦户籍生入学“爆棚”,就要发布预警,家长买学区房不用再“盲人摸象”。

在不少城市,只要能让孩子上个好学校,再老、再破、再小的学区房都是“香饽饽”。省教育厅出台的指导意见,对那些盲目追捧学区房的家长是一种提醒和保护。有了不同等级的预警,家长可以更准确地作出风险判断,并早做打算。可以说,这项措施就是为了给学区房降温。

当然,学区房要降温,关键是把教育均衡的蛋糕做大。比如,继续实行名校集团化,通过“名校+新校”“名校+弱校”“教研单位+普通学校”等模式,输出优秀师资、教育理念和管理方式,让优秀师资流动起来,缩小总部和分校的落差等。家长也要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买了学区房并不等于给孩子的未来上了保险,毕竟家里的书房才是最好的“学区房”。

原标题:为这样的预警机制点赞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