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华“外卖小哥”严管再升级
2018-10-27 14:48 来源:浙江在线

“交警同志,我这不是闯红灯啊,你看我是黄灯的时候通过的,怎么能处罚呢?”在金华交警直属一大队,美团外卖小哥李某,正在为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辩解。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二款规定,黄灯亮时已通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但是你自己看监控,黄灯亮起时,你并未通过停止线,这个时候你应该停车等待,而不是一脚油门加速通过。”面对李某的质疑,民警李智给他解释。

事情还要从10月21日开始说起,金华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举报,说当天下午3点13分,路过婺州街李渔路的时候看到有个外卖小哥闯红灯。“这样太危险了,请你们管管。”市民还给交警发来了抓拍的照片。

经查询道路的监控视频,智能勤务室主任唐路华发现这位外卖小哥闯了黄灯,并且还将电动车骑到了机动车道上,随即通过支队秩序指挥中心联系到美团公司,要求该外卖小哥及时到交警队接受处罚。

10月25日下午,外卖小哥李某来到交警直属一大队,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好在经过民警的耐心解释与教育,李某最终心服口服地接受了处罚:“其实之前我也看过不按信号灯行驶发生的事故,但心里总想着,应该不会这么倒霉,刚好被我碰上。交警同志,你都这么说了,我也认了,像我们这样一天到晚在路上跑的,确实更应该遵守交通规则的,我愿意认罚。”

记者了解到,李某除了要依法接受交警部门的处罚外,还将面临美团公司对其进行停止配送服务一天的处罚。

民警告诉记者,黄灯是一种过渡信号,目的是在绿末红初之间设置一个警示和缓冲:“禁止通行的红灯就要亮了,千万不要误闯红灯。”提示车辆降低车速,在红灯前安全停车。但也有一些驾驶人为了少等一个红灯,见黄灯闪烁反而快速抢行。当遇上垂直方向也想快速通过的车辆时,就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除了李某,另外还有8名外卖小哥也因为不同的违法行为到交警队领了罚单。

“自我们‘四级处罚’”机制实施以来,市区外卖小哥的送餐路确实规范了很多,交通违法行为也大大减少。但也还是有一小部分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又存在侥幸心理,以身试法。”交警支队秩序指挥中心副主任郭昕说,金华交警将立足五条管理举措,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严格整治不文明出行乱象,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