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引领产业健康发展 浙江电动汽车绿色发展指数发布
2018-10-29 09:3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通讯员 樊晓云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日前,省能源业联合会与国网浙江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方面在杭正式发布了浙江电动汽车绿色发展指数,这也是电动汽车这个近年来兴起的产业,在全球范围内的首个发展指数。

据了解,电动汽车绿色发展指数,是浙江省能源业联合会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与国网浙江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对浙江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智能服务平台数据进行深度挖掘,综合电力行业、环保行业、汽车行业相关基础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研究制定而成。该指数以电动汽车发展为研究对象,以节能环保效益为研究核心,同时从“技术”和“应用”两个维度出发,以实时波动的全社会充电量作为数量指标,综合考虑了电动汽车节能减排技术水平、电能来源清洁程度等因素,得出电动汽车应用带来的等效燃油替代和污染减排量,并综合反映电动汽车电桩利用以及电动推广效益,以指数形式呈现。

省能源业联合会会长赵元杰介绍,结合环保排放、车辆油耗、能源消费等一系列相关数据,有关方面正对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综合研究,并以实时指数的形式呈现,这在国际上尚无先例。也就是说,电动汽车绿色发展指数具有良好的开放性与通用性,将为全社会客观评价电动汽车绿色发展水平、促进电动汽车快速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原标题:引领产业健康发展 浙江电动汽车绿色发展指数发布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