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冷空气真的来过?为什么感觉不到冷
2018-10-30 09:1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霜降时节,对江南而言,降的并不是霜,是气温。

前几日,天气君每天提醒大家冷空气来了,来了吗?来了。可为什么大家感觉不到冷,甚至还有点热?

可能是因为阳光太美,秋天太温柔。昨天下午,浙江全省最高气温在25-28℃,感觉不止是暖洋洋了,甚至有点小热。同时,全省最小相对湿度仅20%上下,可以说是非常干燥了,小伙伴们要勤补水。

不过到了夜间,气温会降的很快。昨天的昼夜的温差达到了13-18℃,着实有些吓人。

大家可能会有疑问,为什么晴天时的昼夜温差比阴天时要大呢?因为天气晴朗时,天空少云或无云,白天大气对太阳辐射的反射和散射作用就相对要弱,在太阳光的直射下,传递到空气和地面的热量多,温度相对高;夜晚大气对地面辐射的吸收能力差,大气逆辐射弱,大量的热量通过地面辐射散失到宇宙中,可以由大气逆辐射还给地面的热量就少了,气温相对低。

本周接来下气温来看总体平稳,今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还会比较高,在23到27℃。周三开始,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下降,最高温一般为17-23℃;3日之前最低气温大部为8-12℃。预计本周五前全省都是晴朗好天气,周末部分地区有弱降雨。

这几天,北山街上的梧桐开始黄了,往远看,西湖群山也不再是墨绿一片,是时候赏秋色叶了。连晴天气昼夜温差大,天气干燥,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多吃补水润燥的食物。

原标题:冷空气真的来过?为什么感觉不到冷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