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德企老总点赞“最多跑一次”:审批速度比德国、美国都要快
2018-10-30 09:1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 (记者 陈佳莹) “我们最新的建设项目办完全部审批手续只用了3个月左右,同其他国家相比要快很多。我特地去问了德国总部的负责人,我们集团在德国的项目审批需要6个月左右,在美国加州则需要18个月左右。”在不久前举行的全省外资企业座谈会上,在浙德资企业杭州益利素勒精线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恩满为浙江审批提速点赞。

葛恩满口中的项目是企业今年为扩大产能而增资的新项目,不久前,新厂房刚刚建成。作为全球最大的超精细漆包线制造商,益利素勒自2003年落户中国在杭州投资设厂后,企业持续增资,目前总投资已达1.5亿欧元。

走在绿树成荫的厂区内,记者看到,益利素勒老厂房边又多出了一排全新的白色厂房。葛恩满告诉记者,这是益利素勒的第四期厂房,总投资2550万美元,是一个年产5000吨的2微米级高精度漆包线项目,预计在2019年底前正式投入生产。

喝着龙井茶,偶尔冒出几句中文,德国人葛恩满早已把杭州当成了“第二故乡”。他坦言,在杭州工作了14个年头,越来越适应这里的生活方式,而对浙江的审批速度、营商环境更是越来越满意。

在被问到对哪些审批流程的改进印象深刻时,“One window(一个窗口)。”葛恩满脱口而出。他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审批材料都只需要“一窗受理”,这让他感触很深。

作为具体负责项目审批的企业副总,应杭军对审批流程之变更有着切身的感受。“还记得5年前我们也上马了一个类似的新项目,那时候的审批时间在6个月以上;推行‘最多跑一次’以后,审批时间足足缩短了一半。”应杭军说。

快在哪些环节?应杭军如数家珍。比如说立项,过去企业需要先去职能厅局进行项目立项审批,往往要1个月左右,如今改成了备案,一两天就能完成;再如商事登记,过去每次新增投资后,营业执照中的投资额变了,营业执照也要更换,原来要一两个月,如今程序简化了,这次只花了两天。

葛恩满十分看好浙江,除了地理位置优越、上下游产业链完备等固有优势,近年来这里的营商环境、政府服务也在不断提升。“去年公司业绩增长了16%,销售形势很好,未来我们还将持续增资。”他说。

原标题:德企老总点赞“最多跑一次”:审批速度比德国、美国都要快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