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千甬企参加“进博会” 打好“精准采购”“专场活动”两张牌
2018-11-01 09:1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马建萍 周红梅)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临近,由4119家宁波企业组成的采购团已集结完毕;来自宁波的获批专业观众注册登记数达9402人,两项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一。主动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宁波精心组团,打好“精准采购”和“专场活动”两张牌,以进一步优化进口商品结构,促进外贸转型升级。

作为我省外贸重镇,宁波今年前三季度外贸进口额2270.1亿元,占全省四成左右,同比增长20%,高于全国平均5.9个百分点,目前进口商品以有色金属、机电产品和初级形状塑料等大宗商品为主。

根据宁波市商务委对企业采购意向的排摸,本届“进博会”10万美元以上采购意向总额超过26亿美元。“在‘进博会’上,我们打算和巴西、西班牙的服务商分别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加大冷冻肉类产品的进口量。”宁波联邦昌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雪欣说,目前企业的进口肉类产品主要来自英国、加拿大、乌拉圭等国,今年货值已超2000万美元,依然供不应求。

除精心组织企业采购外,11月9日,该市还将在现场举办“宁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对接会”,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布采购技术装备需求信息;签订一批制造业先进装备采购协议和其他商品进口协议,签约项目达23个,意向签约金额超11亿美元。同时,宁波还向参会展商发出实地考察邀请。11月4日,联合国世贸中心企业考察团一行约60人将考察杭州湾新区、保税区等。11月8日,立陶宛40多名企业家代表将访问宁波,并与甬企对接洽谈。

宁波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进博会”,宁波将进一步优化进口商品结构,促进外贸转型升级,争取到2020年进口额比2017年翻一番,占全国进口额的比重由2.1%提高到2.5%。

原标题:四千甬企参加“进博会” 打好“精准采购”“专场活动”两张牌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