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稳企业稳投资稳外贸 台州打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2018-11-04 13:4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陈久忍) 10月31日,台州市出台《关于支持上市公司稳健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应对贸易摩擦确保外贸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打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发出了“稳企业、稳投资、稳外贸”,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夺取全年红的最强音。

上市公司是推动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骨干力量。为提振上市公司信心,促进稳健发展,台州在扎实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活动基础上,采取了加大信贷支持、拓展融资渠道、聚焦主业发展等八大精准化帮扶举措。

为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国际贸易形势,台州在《关于应对贸易摩擦确保外贸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中也推出15项举措,助推外贸方式转变,提升企业竞争力。其中提出,建立应对贸易摩擦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构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外贸企业三方联动机制,做好贸易形势、风险的研判预警,合力推动外贸稳定增长;促进外贸优化升级,3年内全市高新技术和机电产品出口比重达65%以上;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支持推进海外仓、体验中心和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优化提速出口退税,平均退税时间压缩到3.5天以内;促进贸易便利化,海关窗口实行7×24小时通关服务。

当日,台州市与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股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工商银行台州分行、农业银行台州分行等30多家金融机构也纷纷表示,要努力扩大授信额度,降低担保要求,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更加贴身、更加有效的服务,全力助推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稳企业 稳投资 稳外贸 台州打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