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下城打造文化产业地标 “武林文化”激活发展新动能
2018-11-05 09:5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霍翟羿 通讯员 冯琼梅 柳景春)360°旋转的看台、设计复杂的轨道和暗门……在杭州下城区北部武林新城的太阳剧院里,一个炫彩奇幻的世界正初现雏形。明年初夏,杭州市民就能在此欣赏堪比迪士尼的“国际级文化IP”加拿大太阳马戏,这也是它在亚洲的唯一驻场秀。

项目整体投资达15亿元的太阳马戏的进驻,不仅成为杭州城市国际化的重要文化标签,也将为下城文化产业注入新动能。从杭州市中心的武林商圈,到中部西湖文化广场,再到北部崛起的武林新城,下城精心布局演艺、时尚设计、电竞、影视等文化产业,振兴“武林”文化品牌,以此激活撬动地区发展的新动能。

“太阳马戏的到来,符合当代中国大众文化消费和审美升级的需求。”太阳马戏杭州合作方、杭州新天地相关负责人说。演艺服务业是下城区的传统优势,金海岸大剧院、曲杂剧场、木马剧场等,皆聚集于此。这次引入国际大牌,为演艺产业振兴起到引领作用。与此同时,传统演艺项目也在积极谋变。改造中的金海岸西湖文化广场中心剧院项目计划明年投用。新剧院的演出内容将加入更多剧情元素,辅以高科技手段,给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

通过城中村改造赢得发展新空间,下城区引进新锐文化产业作为武林新城的突破点和增长点。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两大文创产业园区已引进120余家企业,国内一线俱乐部LGD及其LPL赛事杭州主场也落户于此。眼下,小镇企业“中竞体育”组织的2018京东电子竞技大赛战事正酣。

坐拥武林商圈、女装街和丝绸城的下城区,还着力打造文创设计产业高地。11月7日,武林广场将上演年度时尚大秀——“武林之夜”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总决赛。从近700位设计师中脱颖而出的20位设计师入围决赛,将在T台上释放时尚设计的魅力。据统计,下城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近3年来年均递增1个百分点;2018年上半年,下城区规上文创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8.88亿元,同比增长29.3%。

原标题:杭州下城打造文化产业地标 “武林文化”激活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