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扩大合作交流 承接溢出效应 浙江紧抓“进博会”机遇
2018-11-05 09:5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陈铖 段琼蕾)作为沿海开放大省,浙江紧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机遇,积极组团参与组织采购、文化展示等各项事务。

我省成立了浙江省交易团和宁波市交易团,组建了市级层面、省属国有企业、阿里巴巴等13个交易分团。截至目前,我省通过审核的单位达1.54万家,人员近4万人,在全国名列前茅。

“纸浆原料价格时刻在变化,多一个供应商就多一点价格优势。我们期待通过本次进博会结识更多海外的优质供应商,同时获得更多的行业信息,也希望能通过这个窗口,让更多人了解我们企业。”冯小会是嘉兴上市企业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派来参加此次进口博览会的采购代表,他告诉记者,公司纸浆原料都要进口,供应商主要来自巴西、智利、加拿大等国家。

对于这场中国首次举办的进口博览会,宁波企业参与热情很高。据介绍,宁波市交易团获批采购商注册登记数4000余家;获批专业观众注册登记数近万人,众多宁波企业争相参与,积极与外商进行对接洽谈。

“我们将以服务商和采购商的双重身份入驻首届进口博览会,携手日本两个知名品牌出展,主要是药妆和日化等用品。”宁波保税区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跨境贸易供应链企业,企业副总经理曹旭东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将通过进口博览会这个大平台寻找更多合作伙伴,为消费者引进更多国外优质商品。

抓住机遇承接溢出效应。“数字经济是浙江发展的新动能,是省委、省政府的‘一号工程’。为此,我省谋划了浙江—德国数字经济与高新技术产业对接会,届时包括埃森哲、西门子、拜耳等50余家德国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企业约80名高管及我省200多家企业代表将参加对接会,现场还将举行项目签约活动。”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此次博览会期间,我省共计划举办24场对接配套活动。

巍巍群山雄奇壮美,逶迤长城宛若巨龙……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内,一幅长达13米的全景式山水木雕《锦绣中华》夺人眼球,这幅巨作正出自浙江东阳高级工艺美术师陆光正之手。此外,“五芳斋”这一浙江知名品牌是唯一入驻进口博览会餐饮区的上海市以外的餐饮企业。无疑,这些浙江特有的艺术珍品、餐饮文化,将向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客商展示浙江风采。

原标题:扩大合作交流 承接溢出效应 浙江紧抓“进博会”机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