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降本减负”十条新政出炉 宁波打出“组合拳”力扶民企
2018-11-06 09:0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李华 通讯员 储昭节 任斌斌)11月5日,宁波市推出“降本减负”十条新政,力扶民企。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民企大市宁波打出“稳民企”政策“组合拳”,以提振民营企业信心,帮助企业爬坡过坎。

本次出台的新政包括降低企业税费成本、降低企业用工和物流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等十方面,共有42个政策点,涉及资金15.67亿元,其中新增减负额13.92亿元,统筹新增财政资金1.75亿元。这是宁波市自2016年以来出台的第二轮企业“降本减负”政策。

“宁波此次在市级层面有不少‘自选动作’,挖掘了多项减负措施。”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举例说,对所得税汇算纳税调整后所得为负数的小微企业,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预计可为企业减负2亿元;下调符合条件的工、商企业购销合同印花税核定征收标准,分别减按70%、40%征收,预计可为企业减负5000万元。

同时,为持续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新政将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负9.15亿元。宁波还将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业务,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在甬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无还本续贷业务全覆盖。

提信心,降税费,优服务,“降本减负”十条新政是宁波近期“稳民企”系列“组合拳”中的最新一招。10月27日,该市在全省率先推出上市公司稳健发展支持基金,专门用于化解辖区内优质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困难;并将筛选优质民营企业参与债券融资支持计划试点,多渠道优化民营企业融资环境。

而在宁波各县(市、区),一场企业大走访行动正在全速推进。今年8月以来,鄞州区领导干部进企业开展送信心、送政策、送服务等“六送”活动;作为宁波争创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的核心区,宁波国家高新区159名领导干部对口帮扶447家企业,排摸、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与此同时,该市加速打造最优民企营商环境,于日前相继出台《宁波市推行涉企证照由市场监管部门通办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推进商事登记“1+5”组合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政策。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宁波民营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9.4%。全国工商联最近公布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17家甬企在列,其中有4家总营收跻身百强。

原标题:“降本减负”十条新政出炉 宁波打出“组合拳”力扶民企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