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海依旧在那儿
2018-11-06 09:03 来源:浙江在线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强调,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

大海的力量首先在“大”,中国有13亿多人口、9亿劳动力、8亿网民、1亿多个市场主体……动辄以“亿”来计量的市场空间,凸显出中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特质;其次在于“海”,海纳百川兼收并蓄。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坚持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习近平主席提出激发进口潜力、持续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多边和双边合作深入发展等5个方面的务实举措,表明新时代中国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

大海有风平浪静之时,也有风狂雨骤之时。事实上,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正是在狂风暴雨的考验中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已证明,中国经济这片大海,既有“大”的底气,又有“海”的兼收并蓄,将带给我们巨大的力量去战胜一切困难挑战。

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中国经济这片大海的力量,让我们有信心战胜一切困难挑战。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

原标题:大海依旧在那儿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