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有“西城”南有“武林” 两地大妈西湖相会话平安
2018-11-07 08:4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林云龙 通讯员 张雷)11月6日,断桥边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志愿活动。杭州人熟悉的“武林大妈”和来自北京的“西城大妈”一起穿上红马甲,来到西湖边,为市民游客提供志愿者服务。

“南北两地大妈千里相会西湖断桥,这是个历史性时刻!”“武林大妈”罗睿绮笑着说。



说起来,南北“大妈”在志愿服务圈里的名头,都是响当当的——一场G20峰会,让世界认识了热心的杭州“武林大妈”;而与“朝阳群众”“海淀网友”“丰台劝导队”一起被网友称为“北京四大神秘组织”的“西城大妈”,也是北京一支著名的群防群治队伍。



今年61岁的“西城大妈”李小霞是北京西城区什刹海街道的一位老党员,在居委会工作了12年,退休后又做了6年多的志愿者工作。

谈到杭州,李小霞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小小的细节:“这是我第三次来杭州。前两次来,逛过西湖,逛过武林广场,但印象最深的,还是西湖边的免费凉茶摊,小小的一杯茶,让游客感觉非常好。”

“什刹海也是北京一个很有名的景点,游客很多。杭州的一些做法,我想也能在我们街道的志愿服务中推广开来。”李小霞告诉记者。



“以前,我们也常听过‘西城大妈’的名头,也组织过去西城区交流学习。”“武林大妈”罗睿绮说,“杭州已经举办了G20峰会,将来还要举办亚运会,这次西城的兄弟姐妹们能来杭州和我们一起探讨基层社会治理,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不管是‘武林大妈’,还是‘西城大妈’,大家都是怀着一颗服务他人的热心在参加志愿者工作。”

断桥上,身穿红色平安志愿服,头戴红色志愿帽,手拿平安倡议书的“武林大妈”和“西城大妈”,向市民进行宣传倡导,分发倡议书。

其实,志愿者们在发的不仅仅是一张倡议书,更是一份诚挚的“邀请函”。他们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邀请每一位市民“从我做起”。

在断桥边的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西城大妈还受邀参观了武林大妈微笑亭。关于群防群治和志愿服务,南北“大妈”似乎有说不完的话。

据了解,在这场志愿活动之后,11月7日,她们还会进行一场武林论“安”的论坛活动,探讨志愿服务的初心和意义。

原标题:北有“西城”南有“武林” 两地大妈西湖相会话平安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